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生贺】《临时孟婆》

目录
传说神荼和郁垒同为魑魅魍魉之首,本应归于蚩尤,但在遂鹿之战中被擒,降于皇帝轩辕氏,女娲将其任为冥界之神,掌管冥界。
神荼一般位于左边门扇上,身着斑斓战甲,面容威严,姿态神武,手执金色战戢;而郁垒则位于右边门扇上,一袭黑色战袍,神情显得闲自适,两手并无神兵或利器,只是探出一掌,轻抚着坐立在他身旁巨大的金眼白虎。
当然,这只是传说。
事实上,神荼和郁垒不是经常在冥界生活。神荼和郁垒都是通过神荼印记和郁垒印记来选择继承人。
不过有一次,因为郁垒出了意外,保不住,只好让他转世投胎,由下一代的神荼去寻找。
而这一世的郁垒,有另一个名字,安岩。
可以安稳一生,遇事坚如磐石。
……
“你说我是郁垒?!”安岩瞪着身边的男人,语气中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神荼点头。
安岩抓着头发,颇为抓狂:“我去!开什么玩笑?!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像郁垒的!”
“屁股。”神荼面不改色淡淡地道。他的声音冷清不失温度。
“你——”安岩像泄了气的气球,脸却如同火烧屁股一样红了起来。
虽然这个比喻不太好。
安岩莫名想到当初见面神荼直接上床扒了他的衣服的景象。
警察叔叔,他要报警,这里有人耍流氓!
安岩好一会才消化这个消息,他也不是特别钻牛角尖的人,是郁垒就是吧,承认也不会少块肉。
他看着四周一片漆黑,没有行人,蹙起眉来。
“这是什么鬼地方?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安岩忽然想到了在锁龙井和江小猪执行任务时,四周也是这么黑。
他真应该再出来前问江小猪多要几根发光棍玩玩的。
神荼环视了周围一眼,灰蓝色的眸子盯着某处。
“开天眼。”
噢——某霸道总裁开始命令他了。安岩撇了撇嘴,但还是开了天眼。
开完之后发现,这不是没有人,而是有很多鬼。处于游魂状态。
孤魂野鬼在这里干嘛啊……
神荼捏了个诀,面无表情念了一句:“百鬼消散!”
然后那些鬼就真的走了。
安岩嘴角抽了抽,不过还是有些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神荼,神荼你告诉我你是什么地方啊?”安岩一面追着神荼,一面问道。
“冥界。”
是我听错了吗?真的有这个地方?不过有好像也不奇怪啊。
“我们来这里干嘛?”安岩嘴角抽了抽,颇为不解。难不成他俩来着地方游玩的?
“孟婆有事。”神荼面色不改,迈开步伐直直走去,看样子不是第一次来。
安岩一愣,明白了是来帮忙的。
“那为什么我也得来?!”安岩跟了上去,在神荼身边不停问道。
神荼瞥了他一眼,语气平静:“因为你是郁垒。”
……好有道理,我居然没办法反驳。
两人走了一会,发现一条河前,飘着两只鬼。
说是鬼或许太过抬举了。
阎王殿里有黑白无常,故也有牛头马面。
安岩面前的两个鬼,一个高大威猛有着一个牛头,另一个虽然不比牛头强壮却也威猛的马面。
安岩扭头,小心翼翼地看着神荼的脸色,不过也没看出什么来。
“神荼大人,郁垒大人,孟婆大人已经吩咐好了,请吧。”牛头微微弯腰,毕恭毕敬地道。
“嗯。”神荼淡漠地应了一声,语气之中没有太多话语。
两人随着牛头马面来到了望乡台上,无数鬼怪聚集再此,似乎都在等着投胎转世。
“神荼大人,郁垒大人,今日您两位的任务就是看着他们喝下这孟婆汤,好投胎转世。”马面恭敬地道了一声“过了今天,便可。”
安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牛头马面退了下去。安岩和神荼来到众鬼怪前头,忽然发现一口大锅。
锅中的汤滚动着,冒着泡,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孟婆汤了。若不是此刻不允许,安岩真想尝尝看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锅的旁边还放置着盛装着孟婆汤的碗,热气腾腾的。
……这该怎么喂?安岩挠了挠头,有些纠结。
神荼忽然上前一步,如玉的手端起一碗孟婆汤,离他最近的野鬼直接被神荼强制灌入一碗孟婆汤。
神荼看也不看的将那一饮而尽的碗放了回去。然后面色平静地道:“下一个。”
那只野鬼原本惊恐的样子忽然变得呆滞,两眼空洞无神,他呆呆的朝着奈何桥走去。
安岩似乎被神荼的举动给镇住了,他额角抽了抽,不知道该怎么说。喝了孟婆汤的那只野鬼被那看守的带了下去。
不过看这个样子安岩也只好上前搭把手了,他的手法可没有神荼这么粗暴。让他像神荼那样粗暴他还做不到。
两人就这么忙活着,那口锅里的孟婆汤差不多见底了。而那些孤魂野鬼也差不多转世投胎了。
安岩没有形象地靠着神荼,他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同样的工作,同样是人,怎么就这么不公平呢?!神荼那边的鬼还比他多出了一倍,为什么他还这么有精力?
“第一次知道喂鬼喝汤这么费力,看来这郁垒也不是好当的。”安岩喘了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可不是,刚才喂孟婆汤的时候,有个女鬼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执意不肯喝。安岩也没办法,好声劝着也不是,最后还是神荼强行将这孟婆汤给那女鬼灌下的。
“你第几次来这里了啊?”手法这么熟练。安岩有些好奇地问道。
神荼双手抱胸,语气平淡:“第一次。”
“什么?!第一次就这么大胆直接强行给那些鬼灌下去了啊?”得,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安岩在心里嘟嚷了一句。
对于安岩的话,神荼久久才回答:“不是熟练。”
是铭记于心。
“什么意思?”
神荼瞥了安岩一眼,眼中充满笑意:“你和他们一样。”
安岩愣了愣,忽然想起在T.H.A每每受伤时,他总是不肯喝药,但却是神荼将那苦涩的药灌入他的喉中。
这是再说他像鬼一样不听话吗?安岩嘴角抽了抽,刚要开口,却被打断了。
“嘿,两位兄弟,还有孟婆汤不?”安岩扭头,发现是一只野鬼他并没有因为打断和神荼的谈话而有什么不对。
“没有了。”安岩摇了摇头,回答道。
“诶,别这样啊兄弟,我只要一碗,就一碗而已。”野鬼脸上充满笑意。
“也没有哪只鬼是喝两碗孟婆汤的。”安岩瞥了那只野鬼一眼,说道。
野鬼愣了愣,然后咳嗽了一声,语气有点不好意思:“兄弟啊,我今天就要赶着投胎了,可不能没有这孟婆汤啊!”
安岩仔细看了看那只野鬼的面貌,发现他有一颗显眼的红痣,就在左耳上。
安岩看着那口锅,看着里面还有几口孟婆汤,淡淡地道:“你自己看看吧,要是能倒出一碗孟婆汤就好,要是倒不出你就舔锅吧,凑合一下还是可以的。”
野鬼呆了呆,随即笑了:“好,舔锅就舔锅。”
神荼站在一边,并不打扰他们两人的谈话。
野鬼将孟婆汤尽数舀出来,不多不少,正好一碗。
“嘿,看来不需要舔锅了。”野鬼搓了搓手“两位兄弟,能不能再请你们帮个忙?”
神荼皱眉,安岩点头,倒是无所谓地问了一句:“什么事?”
“根据我收买来的消息,我听说我投胎的是个好人家,两位兄弟能不能和上头说说,我投胎去做猪。”
“噢……好,等等……你说什么?”安岩的回答一顿,猛然抬头,似乎是没想到这野鬼会这么说。
“我说我想投胎当只猪。”野鬼重复了一遍。
这个世界上的奇葩就这么多吗?!安岩看了一眼神荼的表情,发现他虽然是面无表情,但眼睛里却也有着几分不可置信。
“当……猪有什么好的?能比当人舒服?”安岩奇怪地问。
“当然比人舒服,至少不用想着房子怎么还贷款。”野鬼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可是你会被吃掉啊!”安岩有些着急了。
“那正常啊,他们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不就是为了吃掉我?”野鬼毫不在意。
我从没见过这种厚颜无耻的鬼。
“你怎么知道你一定是一只白白胖胖的猪?万一投胎成了黑猪呢?”
“噢……黑的也可以,不过你们这是答应了吗?”他眼睛亮亮的。
“并没有……你赶紧喝吧,猪是做不成了的。”
“那考拉也可以啊,一天吃两个小时,睡二十二个小时。”野鬼又问了。
“……”安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那只野鬼见神荼和安岩都不说话了,特别淡定的从自己的……某处掏出一把冥币“我知道你们乐于助人,我就这么点了,都给你们吧!”
说着大手一挥,像是毫不在意的样子。那一把冥币直接塞在了神荼和安岩的手里。
安岩有些哭笑不得,他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有人给他塞钱居然是冥币。
神荼嘴唇微抿,淡淡地道:“投胎不是我们管。”
野鬼听见神荼的话,一下子焉了下去,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得投胎做人。
过了好一会,他才说道:“好吧,投胎做人就做人吧,反正八十年后还是一只野鬼。话说你俩真有趣,希望下次投胎还能遇见你俩。”野鬼说着点了点头,他将那碗孟婆汤一饮而尽。
安岩听了野鬼的话有些想笑,他想告诉野鬼他永远不会再来这个累人的地方了,不过想想却觉得说不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嗯,投个好胎。”安岩朝野鬼笑了笑,他对这只野鬼还是很有好感的。
野鬼却是面色一僵,自己缓步朝着奈何桥走下去。
安岩看着野鬼离开,感叹了一句,然后问道:“咱们的工作这是完成了吧?”
神荼点了点头。
“那接下来?”
“回去。”
两人离开之前,安岩再度看了一眼这奈何桥。
相传在那地狱里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我们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看最后一眼人间,喝碗忘川河水煮的孟婆汤。
那些爱过的人,那些无法放下的事,那些滚滚红尘中数不清的悲欢离合都只会随着“孟婆汤”的缓缓入喉,永远凝固于走在奈何桥上那欲言又止、充盈泪水的黯然回眸间,化做缥缈云烟,淡然散去。是一世匆匆的悔恨?是阴阳永隔的遗憾?还是挥刀斩袖的决别?……都已然不再重要了。因为在饮过这孟婆汤后,一切都已淡然。
END

全是以前贴吧的文_(:зゝ∠)_............去年共污的生日的贺文_(:зゝ∠)_

渣的不想改了,就这样吧_(:зゝ∠)_............

看的愉快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