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抱得人鱼归(三)

目录

文/沧笙长歌
*Cp荼岩,ooc有。设定:凶残人鱼王子荼x想成为海盗王岩[误]题目暂定
*一切资料均是来自百度及电影。
*这是一个海盗寻找宝藏却找到人鱼并且把他吻醒的故事。[bushi]


作为一名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安岩对于人鱼的传说听过不少,但是第一次面对活的,内心还是有点紧张。

 

更何况刚刚才亲密接触过。安岩板起脸,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可是泛红的耳朵出卖了他。

 

小鳞坐在鱼缸里,安静的看着他,房间里安静的连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

 

“那什么,你醒了啊。”安岩感觉现在的气氛莫名的尴尬了起来,他摸了摸鼻子,抬头看着小鳞的眼睛。他的眼睛很漂亮,灰蓝色的,跟大海一个颜色,却又比海跟吸引人。小鳞就静静的看着安岩。

 

小鳞没有搭理安岩的问话,他微微皱眉,开始打量四周的坏境,确定了自己此时并不是在海里,而是在人类的船上。

 

“我,我叫安岩,是这艘船的船长。你之前伤的太重了,我让我的朋友给你包扎了一下,唔......你现在想吃什么?”安岩舔了舔嘴唇,他也饿了,早上起来就来到这里了,除了江小猪给的那个馒头以外什么都没吃。

 

安岩暗自想了想,不知道人鱼吃不吃鱼。一直生活在海里,应该都是吃鱼多吧。

 

气氛再一次尴尬了起来,小鳞不搭理人,就坐在浴缸里摆弄着尾巴,尾巴上的水珠随着他的动作滴答滴答的落下,有些则落到了船板上。安岩定睛一看,发现之前尾巴上的伤已经全好了。他心里有点美滋滋的想:瑞秋的药还是有用的嘛。

 

“......”

 

不管安岩怎么问,小鳞好像对他的问话没反应一样,明摆着不理人,安岩忍不住凑上前去,蹲在浴缸边,看着小鳞。

 

“你不会是不会说话吧?”安岩惋惜了一下,没想到自己居然捡到一只哑巴的人鱼“还是说你听不懂我的话呀?”

 

小鳞没反应。

 

“我是在四天前的一座岛屿捡到你的,当时你都是伤,然后我就把你带回来了。瑞秋还说你伤的很重,可能救不活了呢。我当时还不信......”安岩念念叨叨的说了一大堆。

 

小鳞似乎对安岩的话起了反应,他扭头看向安岩。安岩被小鳞的目光盯的一愣,张了张嘴一时间忘了要讲些什么。

 

“安岩,我有事找你。”

 

碰巧这个时候,龙傲娇推门进来。说来也算是无奈,自从安岩捡到那条人鱼之后,安岩就不太管事了,一天三次的往小鳞的房间跑,就差睡觉都要窝在小鳞的房间里。

 

虽然平时大部分事情都是都是他和罗平承担,安岩当个甩手掌柜。但是那个时候很多事情他都会参与并且讨论一下,现在连聊都不聊了,直接扔给他和罗平了。

 

龙傲娇叹了口气,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美人不爱江山,重色轻友吗。

 

龙傲娇推开门,沉默了一秒,又合上了。

 

因为安岩的背对着门口蹲下来的,而小鳞则是坐在浴缸里,他本人比安岩高了半个头,看着安岩时会稍微低头。所以一瞬间,让龙傲娇误认为安岩在亲吻小鳞。

 

“................”他进来的好像不是时候。龙傲娇默默的自我反省。

 

原来安岩他喜欢这种的。龙傲娇反省过后忽然觉得自己吾到了什么。

 

安岩在房间里自然是听见了龙傲娇说有事找他,起身准备出去。他看了小鳞一眼:“我先出去了,一会让人给小鳞你送点吃的来。等你,啊,过几天......我会放你走的。”

 

小鳞沉默了一会,看着安岩开门打算出去。就在门将要合上时,小鳞低声说了一句。

 

安岩关门的手一顿,笑了一声,把门合上了。门口的龙傲娇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显然是没感受到他的笑点在哪里。

 

“我叫神荼。”

 

安岩听见他说。

 

低沉的,淡淡的,富有磁性的,传入安岩耳中。

 

安岩忍不住又笑了起来,他想,我记住了,神荼。

 

TBC

安岩:就叫你……小鳞吧,身上这么多鳞片,亮闪闪的,摸起来可真舒服

神荼:......(尾巴一甩,溅了一尾巴的水给安岩)


最近在嗑《工作细胞》里的白赤,这对真的好吃qwq

忽然怀念起了自己当年一写就停不下来的感觉,短篇脑洞都是一万两万的_(:з」∠)_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