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抱得人鱼归(一)

目录

文/沧笙长歌
*Cp荼岩,ooc有。设定:凶残人鱼王子荼x想成为海盗王岩[误]题目暂定
*一切资料均是来自百度及电影。
*这是一个海盗寻找宝藏却找到人鱼并且把他吻醒的故事。[bushi]

楔子
传说在东海深处,有无数奇珍异宝。是海上所有海盗梦想的所在地,可是百年来,无人能踏入那片海域。


因为宝藏的守护者是和童话里一样奇特存在的———人鱼。


对,就是那种一哭就有钻石的人鱼。


可惜的是,从来未能有人找到宝藏的线索,也从来没人见过人鱼的存在。


或者,根本没有人鱼的存在呢?



NB号上


“安岩噻,附近有一座岛屿,你看要不要停下来休整?”一个胖子拿着单边望远镜,冲旁边的青年问道。


“江小猪!说了多少次,你要叫我船长!”一旁的青年撇了撇嘴,不满地道。


青年看起来才二十岁左右,眉目清秀,笑起来眉眼弯弯的,非常好看,他不像一般的海盗蒙着眼,反而是戴着一个圆框眼镜,衬得他整个人显得很温润。很难让人联想到他是一船之长。

 

安岩从小就在海边长大,父亲都是造船的船匠,母亲是一个渔民家的女儿。可惜在十年前出海的时候遇上了大风暴,不幸遇难了,只给安岩留下了一条沙船和一些零碎物品。

 

后来安岩重新改装过沙船,打算开着船到处走走。江小猪则是和他一同长大的,在得知安岩打算到处走走时,江小猪也跟着安岩一起,两个人就跟开着船在海上航行。之后遇见了罗平和龙傲娇等人,一群人结伴而行。


“哎呀,这不是重点撒。”江小猪摆摆手。


安岩思考了一下,觉得他们航行了大半个月,一直都是在海上,也是该停下来休整了,顺道在岛屿上找点野果子和吃的。


他点了点头,开始下令:“全速前进,在前面的岛屿停船,休整。”
船的后头传来欢呼声,就连身旁的江小猪也不例外。

因为安岩下令了全速前进,所以快到傍晚时,船就抵达了岛屿。


船停靠在岸边,安岩率先跳下了船,入眼就是一片林子,他也不顾身后一票人大喊,他则是扭头冲他们笑:“你们去找找野果,我去林子里看看!”


说完,整个人都跑远了。


船上的瑞秋忍不住跺脚:“跑这么快!”


“小秋秋别生气嘛,安岩这个年级喜欢乱跑也是应该的。”瑞秋旁边一个戴着单边眼罩的男人却忍不住替安岩说道。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目前不清楚岛屿的情况,也不知道危不危险。”瑞秋略做头疼的扶额。


“放心,那小子命大,不会出事的。而且看这个岛屿也不像有人居住的样子,野兽也不会出没在这种地带。”罗平安抚了瑞秋几句,毫不在意带着瑞秋下船采果子去了。


而被罗平称为命大的安岩在林子里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岛屿的物资还挺丰富的,至少果类挺多的,但是有没有毒就不太清楚了。


兜兜转转的走出了林子,手上拿着几个没毒的果,一边啃一边慢悠悠的随意逛着。


出了林子,是海岸的另一边,距离他们停靠船的地方有些远。安岩记忆力不错,也不怕走丢,打算在周围逛逛就回去。


太阳准备下山,海水也要退潮了。安岩站在岸边考虑了一会,决定回去了,不然一会瑞秋该生气揍人了。


就在他往回走的时候,余光发现不远处闪闪的,很是惹眼。


出于好奇,安岩忍不住走过去。


然后……他发现了一条鱼。


准确的来说,是一条人鱼。


好像发财了。安岩摸了摸下巴思考道。

在传说中,人鱼长相俊美,皮肤是像海一样的蓝,下身的尾巴强健有力。而且人鱼浑身都是宝,连尾巴的一块鳞片都是千金不换的存在。

 

安岩观察了一下躺在这里的人鱼,看不见脸,但是人鱼身上伤痕累累的,下身的鳞片是海蓝色的,安岩伸手摸了一把,发现鳞片比想象中的要硬的多。

 

就在安岩考虑是拔一片鳞片还是拔两片的时候,人鱼“哼”了一声,安岩抬头朝人鱼看去,发现这位人鱼并没有醒,刚才的声音应该是安岩抚摸鳞片是不小心碰到伤口发出来的。

 

安岩“啧”了一声,心说:算你命大,被我捡着了。

 

将这条人鱼打横抱了起来,安岩忍不住轻吐了口气,想着这人鱼原来也没有比想象的轻多少啊,抱起来还挺沉的。

 

看了一眼在他怀里的人鱼,安岩边走边自言自语:“嘶,总叫你人鱼不太好,看你尾巴上这么多鳞片,亮闪闪的,摸起来可真舒服,那就叫你……小鳞吧。”

 

安岩满意的点了点头,抱着小鳞回船了。

 

当安岩抱着一条传说中的小鳞回到船上时,全部人都震惊了。

 

瑞秋让安岩把人鱼放到一个干净的浴缸,里面放了水,她再给小鳞包扎一下。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安岩本意是想把小鳞放到鱼缸里去的,可惜鱼缸根本装不下这条人鱼,安岩只好扔罗平搬来一个浴缸给他。

 

龙傲娇靠着门,感叹了一声:“安岩,你出去摘点野果,抓几只兔子也就算了,你居然把人鱼给带回来了。”

 

安岩也无语:“传说中的人鱼呢,带回来给你们都长长眼,饱饱眼福。”

 

罗平啧啧两声,忍不住摇头:“我一直以为人鱼就是个传说,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今天的确是托你的福,长了眼。”

 

瑞秋给小鳞包扎了一下,上了点药,她也不太确定人类的药人鱼可不可以使用。

 

小鳞的伤多数都在尾巴伤,瑞秋给止了血,然后将小鳞脸上的血渍擦了擦,露出了他本来的长相。

 

“安岩,你还挺会捡的,长得不是一般的好看啊。”瑞秋将满是血的毛巾放在水盆里,感叹了一声。

 

“我又不是看小鳞好看才捡的!”安岩反驳了一句,当时捡到小鳞的时候他第一眼看的又不是脸,而是下半身尾巴。

 

“你叫他什么?小鳞?”罗平掏了掏耳朵,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不好听吗?”安岩问。

 

罗平抽了抽嘴角,没回话,只是认真的看了安岩一眼。龙傲娇摇了摇头,转身就出去,他还是去找允诺吧。

 

倒是瑞秋耸了耸肩:“行啦,不管叫什么都不重要了。他......伤的挺重的,我给他上了药,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一时半会是醒不过来的。都出去吧。”

 

瑞秋在心里啧了一声,对着人鱼的脸,她一时半会也叫不出小鳞这个名字。

 

安岩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小鳞,转身跟瑞秋和罗平出了房间。

 

TBC

挖坑使人憔悴_(:з」∠)_但是又忍不住。

想到岩宝喊荼哥小鳞的画面就想笑hhhhhh

江小猪做发明的,瑞秋是医理的,武力唯二是罗平和龙傲娇,允诺是属于做饭的,至于岩宝......他就是个人形指南针吧。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