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问你一个问题。

*cp荼岩;设定:双向暗恋;梗:一个想告白但是怂,只能用这种问题来偷咪咪告白的存在。
*大家情人节快乐,送上一个小段子。
*许久不更文,oocx3,慎入,甜。配图画手:糯米荼,微博lof贴吧同ID。(配图大概明天发上来,时间不定。)
*这里沧笙长歌。

2.13   15:56
情人节的前一天,安岩坐在电脑前发呆。
街道上已有人开始卖情人节的玫瑰,未盛开的玫瑰含苞待放,娇艳欲滴,去掉了刺,并不扎手。
但是这些都不是安岩关心的。
安岩看着神荼亮着的头像,内心是犹豫的。
他想点开神荼的头像,但是又松开握着鼠标的手,嘴角无力上扬,露出一模苦涩的笑容。
安岩向后靠去,整个人挨在椅子上,脚撑着地,开始转椅子。
一圈一圈的转,平时玩坏两张转椅都没事的安岩突然觉得头晕。
在喜欢的人面前还是有点怂了。

16:49
安岩呆坐了一个小时多,什么也没干,就在犹豫。
他跟神荼认识也有一年了,虽然一路上成长了不少,但是面对神荼冷着一张脸的样子就觉得怂,更别提告白了。
摸了摸鼻子,在否定了千万次之后,安岩决定在今晚告白一次。
成,明天情人节不用苦逼兮兮的过,不成,过去二十一年怎么过,今年就怎么过。
可是话是这么说,但是安岩还是逃不脱一个字。
怂。
但是再怂下去就要吃过晚饭了,安岩觉得自己还是吃了晚饭在思考这个问题吧。

19:21
一般来说,只要有什么紧迫的事情,时间会过得飞快。
此刻安岩就是这么觉得的。
我只是吃了个饭,就七点了啊……安岩再一次感叹时间来去匆匆的。
见了面是肯定不敢说出来的,除非喝酒壮胆。但是安岩不敢保证喝醉了的自己会做出点什么事来,毕竟喝酒误事啊。
安岩纠结的看着电脑显示器上的对话框,对方的头像是亮的。

19:50
安岩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起,大不了就是被拒绝,我连死都不怕,还怕被拒绝!
虽然是这么想,但是安岩还是小心翼翼的敲了一句“在不在?”
虽然开场老套,但是实在啊。安岩这么安慰自己。
神荼一直没理自己,不知道是挂机还是怎样,弄得安岩不由得摸了摸鼻子。
电脑发出声音,安岩抬头看去。

【神荼】在

真是吝啬的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肯给啊。安岩没这么紧张了。

【安岩】晚上好啊神荼,你吃饭了吗!
【神荼】嗯
……

20:32
【安岩】神荼,明天情人节你知道吧?
【神荼】知道
【安岩】有什么打算吗?
【神荼】……
【神荼】睡觉。
【安岩】……

这个回答……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21:19
安岩兜着圈子,话里有话,他希望神荼听得出来,却又怕这人听出来后还是无动于衷。
神荼应答着,不知道是听出来了,还是没听出来。
姑且算是装傻充愣吧。安岩看着对方朴素的头像,眸子黯淡了下去。

【安岩】你等等
【神荼】嗯

22:12
挂在墙上的钟“哒哒哒”的往前走,安岩看着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
他和神荼的对话还是停留在神荼的回答上。
手中拿着笔随着安岩手指转动着,特别灵巧。
安岩忽然起身,将笔拍在桌子上,脸上表情严肃。
他拿起钱包,电脑也没有关,一溜烟儿的就关上门跑了出去。

22:42
安岩拎着一个袋子回来了,他把袋子放在桌子上,袋子里的东西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是两瓶红星二锅头。
就是最初安岩拿来练手用的枪的酒水,不过度数要高一点。
拧开盖子,大义凛然的就是一口。
酒的度数很高,酒也很辣,但不可否认很香醇。一口下去,口腔到处都是酒味,就连呼出的气,也弥漫着一股酒香。
简直醉到人心里了。

23:21
安岩脑子晕乎乎的,地上摆着一瓶空酒瓶,桌子上还有一瓶,不过还剩下大半,没怎么动。
安岩喝酒壮胆,一瓶酒下去,胆量“噌噌”的往上涨,如果神荼此刻在安岩面前,接着酒胆做点什么也是可能的。

23:46
【安岩】神荼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安岩】神荼,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回答我后,如果不满意你可以也问我一个问题。
【神荼】?
【安岩】就是一个游戏而已,来嘛?
【神荼】嗯。

脑子瞬间清醒了起来,刚才为了壮胆喝下去的失去了作用。
安岩手有点抖,看得出来他整个人很紧张,栗色的眸子一直死死盯着电脑,希望能从冰冷的机器里看出对方眼底的变化。
他在对话框里删删减减,欲言又止。当初在脑子里打下的稿子一字都打不出来。

23:55
【安岩】那个……

安岩简直讨厌这样的自己,为什么不能痛痛快快的把问题问出来呢?
手指落在键盘上,安岩垂眸,却还是下定决心。

23:57
【安岩】我的问题是
【安岩】我喜欢你,给你两个选择,你选择其中一个回答我。
喜欢 很喜欢

安岩打完字,浑身紧张了起来。
他害怕神荼的回答,怕是拒绝的,可是偏偏又期待着,期待着能有一个结果。
人总是矛盾的。
安岩呼吸有几分急促,他忽然开始烦躁起来。后悔没有当面告诉神荼,此刻隔着冰冷的机器他完全看不见神荼表情,也听不见他的声音,让安岩无法感受到对方的情绪。
在安岩害怕和犹豫的时候,电脑忽然发出一声响,不用看安岩也知道是神荼回答了他的问题。
他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把脸,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神荼】Je vous aime le choix.

不像拒绝。安岩有点不太敢确定,咬了咬牙用了百度翻译。
虽然机器的翻译不太准确,但是一般来说意思其实差不多的。
网速还不错,网页跳转也是几秒钟的事情。

23:59
Je vous aime le choix.
翻译为:我选择爱你。

2.14   0:00
房外灯火喧嚣,无不热闹,房内心意相通,执子之手。
情人节快乐。
END
第一,时间其实没啥用,只是单纯为了最后一句做铺垫。
第二,翻译是不是真的这个意思我也不好说,有道是这样翻译的,然而百度却是另一个翻译。
第三,情人节快乐,这是我在荼岩圈中过的第二个情人节。去年太过仓促,什么也没写,今年只写了一个段子,而且也很仓促,非常抱歉。真是越来越对我的产粮速度哭泣了。如果你觉得前后文风不搭请不要怀疑,我是先写完结局再写开头的。
最后,祝看到最后的你,都能收获到一对虐狗儿的门神夫夫。让我们第三季见!【灿烂一笑】
画手: @糯米荼

 
评论(6)
 
热度(51)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