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原创】一见倾心,日久生情(七)

目录


24
对于昏昏欲睡的安岩来说握个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对于格外清醒的神荼来说却是有点不一样。
神荼像是触电一样的收回了手。微微低头看着怀中人的脸颊,一副随时可以睡着的样子。
神荼再一次将手伸向口袋,安岩的手还在那,不过此刻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到底是怎么样的警惕心啊。神荼拿出钥匙,将安岩抱进去,放在自己的床上。
黑瞎子的床有些乱,被子像是皱了的钱币。而张起灵的床虽然干净整洁,但是只对吴邪开放。
看着睡在自己床上而且还将要留着口水的安岩,神荼觉得还是去玩电脑吧。
他的干音还没交呢……
他很久没有上线了,上一次上电脑还是因为被人黑的时候。换了声音,神荼一上线,无数消息铺天盖地的,他唯一庆幸的只有自己关掉了声音,没有吵醒安岩。
查看信息时,安岩也有给他发过信息。
神荼看了好久,又扭头看了看安岩,觉得还是当面谢谢他的好。
【瑞秋】神荼我知道你在线!赶紧出来!
【瑞秋】你神大爷的!整个剧组就你没有交干音了!(╯`□′)╯(┻━┻
【瑞秋】……泡妹子去了?上线赶紧回复啊!
【瑞秋】……!!!!
……
整个屏幕都是瑞秋的消息,无不是催他交干音的。
【神荼】抱歉,刚上。
那头沉寂了几秒。
【瑞秋】啊啊啊啊啊啊,你终于上了!
【神荼】嗯,现在录。
然后神荼关掉对话框,转而打开YY。
今天是要对那一场戏?神荼从一旁抽出一本书,然后翻了翻手中的书。书名正面赫然写了两个字《原罪》。
神荼之所以会接下这个剧,是因为他本身就喜欢这本书。
只不过没想到这本书的作者会这么冒冒失失的闯入他的生活。
戴上耳机,将YY的声音开小。
“神荼?在就应一声哦,我们开始拉桌了。”瑞秋的声音带着询问。
“嗯。”神荼淡淡地应了一声。现在他是要和一个反派对戏。
《原罪》这本书最主要讲的是冒险。男主和男二为了寻找一件东西联手。一路上遇到许多的关卡,一次次在生死间徘徊。
至于现在神荼遇上的这个反派是由一名叫天有傲龙这名cv配置的。
神荼记得这个人在cv界的口碑还算好,就是脾气有点大,瑞秋能把他拉来也不容易。


25
“哦?你就是神荼?”YY那头忽然传来颇为嚣张狂傲的声音。
“嗯。”被调到名的神荼淡淡的应了一声,不冷不淡的。
“赶紧开始吧。”瑞秋在另一头皱眉,似乎听出了火药味。
天有傲龙哼了一声,随后开始念他的台词。
……
《原罪》里,天有傲龙所配的角色叫做敖鹰和神荼所配的殷陌是仇人,一路上敖鹰不断的给殷陌找麻烦,下毒,无所不用。
这一次拉桌所配的情景是殷陌被敖鹰陷害。
……
现在的殷陌和敖鹰两个人都在悬崖上,不过殷陌伤的要重些。
“敖鹰,待我回来之日,必是要你性命之时!”神荼冷清的嗓音带着一份决绝。
“哈哈哈,恐怕没有这一天了,下去吧殷陌!”天有傲龙冷笑了几声,随后的场景就是一脚将殷陌踢下去了。
……
“好了,配的不错。”瑞秋喊停“录的不错,完全没有重来的样子。”
神荼倒了杯水,灌了几口,目光又落到安岩身上。真是睡的够熟的。
“安岩那个混蛋又不上线!他的稿子还没交呢!”瑞秋似乎有些气氛。
“……”他就在我旁边睡觉啊。神荼无奈坐回电脑前。
“神荼,下次你记得赶紧交干音,我好去让后期妹子画好海报发帖。”瑞秋骂完安岩又对神荼道。
“嗯。”依旧是没有太大起伏的声音。
“好了,就这么下了吧。傲龙,你最近要是没有什么事就……嗯?怎么退出YY了……”瑞秋的声音还在,神荼瞥了一眼列表,的确退出了,那么他也该退出了。
这样想着,神荼也退出了YY。
至于安岩……他还在睡。
神荼坐在电脑前看书,这本是安岩新写的,刚买还来不及看。
这本书是也悬疑,名字叫《天眼》。
主人公苏爻从小拥有天眼,可以看得到各种鬼怪,虽然每天都很惊险,但是一直过得很平静,直到有一天,另外一个人找上门来,苏爻的生活开始变得不在平静。
值得一说的是,这次还是两个男的。
安岩你写个女主会怀孕么?
……
“唔……”安岩是被饿醒的,但是更准确一点来说他是被尿憋醒的。
这是谁的宿舍?这是安岩醒来的第一个问题。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拿了下来。
……我是怎么来这里的?这是安岩清醒的第二个问题。
安岩环绕了房间一圈,这房间有三张床,他睡得这张床和对面这张床都极为整洁,不过另外一张床就像被土匪犀利的部落一样乱。
“咔”
门锁转动的声音响起,安岩抬起头,来人是神荼,神荼手中还提着饭盒。
“呃……早啊。”安岩无措的挠了挠头,弱弱地道。
不过话一出口安岩就后悔了,他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现在是下午你早什么早,万一被当做梦游怎么办!


26
“吃饭吧。”神荼将饭盒放在桌子上,对安岩道。
“呃……哦。”安岩呆愣愣的站起来,然后嘭的一下,撞到了头“啊……疼疼疼……”
安岩捂着头,惨叫了一声。
神荼看着安岩微微皱眉,几步走过去,一把抓过安岩捂着头的手,仔细查看着安岩的强势。
“这?”看着某个地方有些红肿,神荼伸手按了按。
“啊啊啊……别按别按,疼!”安岩嗷了一声,直喊疼。
“二货。”神荼看着安岩的样子,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一支药膏,挤出一些来,均匀涂抹到安岩额头上。
“哎……你这抽屉怎么什么都有啊?”清凉的液体在额头上蔓延,疼痛感减少了不少。
“瞎子的。”神荼淡淡地道。将药膏放回抽屉,因为黑瞎子经常打架的缘故,所以抽屉里的药膏倒是不少。
“哦……”安岩看着神荼上药了之后将药膏丢到一边。
“吃饭吧。”神荼将饭盒递给他。
“谢谢你啊神荼。”安岩挠了挠后脑,冲神荼嘿嘿一笑。
“嗯。”神荼看了一眼安岩“瑞秋让你交稿。”
安岩刚吃下去的一口饭就这么呛在喉咙中。
神荼皱了皱眉,给安岩倒了杯水。
安岩猛的灌了一口水,等终于缓过来的时候他趴在台上:“不是吧……前天才熬夜写了五千字又来了……”
“别熬夜。”神荼看了安岩一眼,淡淡地道。
安岩闷闷不乐的玩弄着手机,他不想写啊……


27
安岩没有在神荼的宿舍久待, 只是坐了一会便准备回去了。
临走前安岩对神荼笑笑,说道:“今天谢谢你了。”
神荼微微摇头,送安岩下楼。神荼的宿舍在四楼,两个人下楼梯的时候很安静,一句话也不说。
安岩有些尴尬,这样还不如他一个人下来呢。
“自己小心。”发呆之际,他们两个人已经下到了一楼,神荼冷清的嗓音在安岩的耳畔响起。
“啊......好的,神荼你上去吧。”安岩无奈笑笑,转而离开了神荼的宿舍。
看着渐渐消失直至远去的身影,神荼这才慢悠悠地上了楼。
宿舍还是空无一人,也不知道张起灵和黑瞎子和吴邪还有解雨臣跑到哪里去快活了。
神荼微微蹩眉,收拾好快餐盒,将垃圾丢到门口。
然后神荼睡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安岩身上的味道充斥着神荼的鼻尖。
神荼格外清楚的知道,安岩对于他来说,和别人有些不同。神荼说不上是哪里不同,但是每当呆在安岩身边和他聊天总有一种极为放松的感觉。
神荼的朋友很少,可以说不超一只手。除了黑瞎子就是张起灵,但是对于这两个人,他没太多感觉。
黑瞎子的桀骜不驯,张起灵的淡漠舒冷,自己的不善言语。
时常是黑瞎子在中间开玩笑,他和张起灵如果没什么事一般不会交谈。
神荼翻了个身,俊美的脸颊因为在枕头埋得有点久而泛红,他轻轻吐了几口浊气,黑色的刘海微微遮住那双灰蓝色的眸子。
安岩......我到底被你下了什么咒才会移不开目光?神荼叹了口气。
门忽然开了条缝,一个人头探了出来,是黑瞎子。
“哟哟,你家小情人不在了?”看见整个宿舍只有神荼一个人,黑瞎子才开门进来,身后跟着的是张起灵。
神荼微微瞥了黑瞎子一眼,又看了一眼张起灵,有些犹豫。
黑瞎子一回来就脱鞋趴在床上:“神荼啊,今天你倒是上了头条。”
“?”神荼微微抬头,似乎有些不明白黑瞎子的话。
“嘿嘿,抱着安岩一路回到宿舍,多少人看见了啧啧啧,真是幸福啊。”黑瞎子啧啧了几声,道。


28
“……”神荼沉默,他知道黑瞎子从不拿这事开玩笑。
“嘿嘿,我想你那小情人现在也在苦恼这个吧。”黑瞎子看着无动于衷的神荼,继续嘿嘿笑了。
神荼忽然站起身,顶着一张面瘫脸,淡淡地道:“哑巴我有事和你说。”然后神荼就跑到了宿舍外。
原本已经躺在床上的张起灵微微挑眉,然后起身在黑瞎子诧异的目光下出去了。
“卧槽,神荼你不会因为今天和安岩传了绯闻然后就开始和小三爷抢男人了吧!”黑瞎子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自言自语地道“因爱生恨,计算机系高岭之花和建筑系系草抢男人!”
……
张起灵随意披了一件外套就出了,神荼站在楼梯旁,似乎是在思考。
张起灵淡淡地看了一眼神荼,似乎再问什么事。
“什么是喜欢?”神荼迟疑了一会,发出疑问。
张起灵似乎没料到神荼会问这个,一时间没能答上来。
“安岩?”明明是疑问的语气在张起灵口中却成了陈述。
“嗯。”神荼应了一声。
张起灵抿唇,似乎是在思考怎么样回答最好。
“为什么不问瞎子?”
“不靠谱。”神荼想也没想地回答。因为以黑瞎子的性格他绝对是大笑三声,然后在地上滚两圈之后等调侃够对方之后才回答。
“……”张起灵觉得也是,仔细想想黑瞎子的确不适合这个“会……事事为他着想。”
他和吴邪之间的确是这样相处的。
是这样么?那那次安岩帮自己挑辣椒油的举动是不是喜欢自己的?【我写完发现荼哥自恋了】
张起灵转过身,打算回宿舍睡觉,不过走前留下了一句:“你可以自己问。”
神荼看了张起灵的身影,闭上眼脑海全是安岩的影子,他的音容相貌完全像火一样烙印在神荼心口上。
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上你了安岩。神荼看着外头,天已经黑了。
可是他不能说,因为安岩不是弯的啊。神荼忽然有些郁闷了,怎么突然喜欢上一个直男么。
收敛了心情,神荼也回了宿舍。
话说这一边
“安岩,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张照片上闹哪样啊!”解雨臣举着手机,里头的标题上有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计算机系的高岭之花居然怀抱他人!!!”标题用了三个感叹号,可见是有多么激动啊。帖子里面还有几张照片,都是神荼抱着安岩的照片。不过没有安岩的脸,完全被神荼挡着了。
别人看不出安岩的身形,但是不代表解雨臣和吴邪看不出。
对此,吴邪的看法是:自己养大的猪终于被另外一头猪给拱了,咱们还是洗洗睡吧。
安岩凑到解雨臣手机那,仔细看了看:“诶,拍的不错啊,肯定是摄影系的吧,可惜没有我的脸。”
……说好的看重点呢?解雨臣深深喊到无力扶额。


29
“我让你看照片!”解雨臣瞪了安岩一眼,说道。
“我有在看啊。”安岩格外认真地道。
上铺的吴邪哼了一声:“得了吧,你让安岩看还不如给神荼看,说不定神荼还能黑进去呢。”
“话是这么说可是安岩你好歹解释一下吧!”解雨臣将目光放回快要贴到手机上的安岩。
“我也忘记了……反正醒来就在神荼的床上了。”安岩挠了挠头,说道。
“……”吴邪和解雨臣纷纷对视了一眼,都有点拿安岩没办法。
“安岩,你……后头疼么?”吴邪小声地问了一句。脸上的表情略显怪异地盯着安岩,似乎再问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好吧,这是本来就很重要。
“后头?”安岩挑了挑眉,表示不解。他后头不疼啊,浑身上下都很好!
“呃……就是……”吴邪有些难以开口。
解雨臣不耐烦的接了一句:“他就是问你是不是腰疼。”
“腰在后头?”安岩一脸不明白。
……我放弃了。这不是重点好么!!刚才你怎么不揪着重点!解雨臣和吴邪皆是无力。
“看来你没事。”吴邪无奈揉了揉太阳穴“话说安岩你别熬夜了,神荼那朵高岭之花可不是每次都会抱你回宿舍的。”
“那你们可以抱我回去啊。”安岩换了衣服坐在床上,回答道。
“抱不动,你太沉。”解雨臣瞥了安岩一眼。
“你为情所困……我还是洗洗睡吧。”吴邪深沉地道。
安岩:“……”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
第二天的一大早,安岩打开文案准备开始码文。
……上次写到哪了……安岩想了想,又翻了回去。
“喂!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苏爻的话还没说完,却被面前的人拦住了。
“闭嘴。”那人说道。语气冷冷的,压迫感格外的强大。
……
发这一章的时候无数读者都问安岩这个男二的名字,为什么堂堂男二都写到第五章了连个名字都没有!反派的孩子都快打酱油了!
对此安岩的回答是:因为男二要保持神秘感啊。
呵呵,其实是不知道写什么名字。
安岩可以说是一个取名废,他的名字大多……有点怪,念着比较绕口。
想不出内容的安岩只好转而跑去看评论了。
1l安岩大大!苏爻什么时候才会知道男二的名字!
……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可是我不知道。
2l岩大!今天你的胖次是什么颜色的!
胖次是啥玩意儿?
3l安大安大!男二到底叫啥!
……你去厕所撞马桶,如果能穿越过去记得替我问问。
……
46l会有女主么!
……为什么每一部小说都这么问?悬疑小说的女主是来领便当的!


30
安岩是建筑系的学生,建筑系的人画工都是一等一的好,而安岩可以说一个奇葩,他画画不错,但是写出来的小说更不错。
吴邪不止一次问安岩他真的是建筑系的学生呢。
安岩闲的无聊时会喜欢画画,素描也好,手绘也罢。
安岩手中拿着铅笔,发呆似的看着画板。本来今天打算画画的,好久没动过笔了,在不动笔都不会画画了。
画什么好呢……安岩趴在桌子上思考。
吴邪和雨臣是死活不肯当自己的模特了,上一次让他们做自己的模特跟要他们去死似的,不过他们不肯……那我要画什么呢。安岩烦躁的转了个头。
“算了,我出去写生找找灵感。”安岩叹气似的将画板收好,然后背着,打算在校园逛一圈。
安岩换了身衣服,让整个人更精神些。安岩因为长期宅在宿舍中,皮肤很白,虽然不是天生衣服架子,但也是脱衣有肉的。
安岩在的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风景却是有的。
安岩找了一处既不这么阴凉却又好写生的地方坐了下来,顺道架起了画板。
“啊,外头的风景就是比宿舍的好。”安岩架好画板之后伸了个懒腰,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随后便坐下来,握着笔开始画画。
……
神荼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他和黑瞎子出来采购食物了,他迎着太阳发现一个人坐在树底下,不断比划着手势。
那是安岩。神荼确定,他不可能会看错的。
“神荼发什么呆啊,我们……”黑瞎子同神荼拎着大包小包的,顺着神荼的目光看去,发现是安岩坐在那“哟,不上去打个招呼?”
神荼微微摇头,表示不太想打扰安岩。
黑瞎子却是嘿嘿一笑,从袋子中掏出一个小盒子,丢给神荼:“去吧去吧,今晚不等你吃饭了。”
神荼看着手中的东西,略微有些僵硬地盯着黑瞎子看,似乎不相信黑瞎子居然会有这东西。
黑瞎子摆了摆手:“赶紧收好来了,不要谢我,我叫雷锋,走了哈。”
“在那左腿的右边右腿的左边有一直拦精灵,它们空薄又透明,它们平滑又美丽,它们自由自在穿梭在那黑色的大森林,它们安全体贴防止喜当爹~”黑瞎子一边拎着袋子往前走,一边哼唱着自己编的曲子。
“……”神荼思考了好一会,觉得认识这么一个舍友真的应该报警了。
想着他还是将黑瞎子给的东西丢到了垃圾桶。这玩意儿他不需要。


31
神荼提着东西,步伐平稳,不让自己弄出一点声音。他就这么站在安岩身后,静静的看着安岩画画。
不得不说安岩画的很好看,线条和色彩也很好,神荼从来不知道安岩画画这么好看。
“哎,好了。”安岩放下笔,甩了甩一直紧握的手,脸上露出一个笑容。
“很漂亮。”冷不丁的,身后传来安岩熟悉的声音,安岩猛地回过头,发现神荼就站在他身后。
“呃……神荼你什么时候站在这的?”安岩看着神荼,心里嘀咕着为什么自己居然没有发现。
神荼瞥了安岩一眼,淡淡地道:“有一会了。”
“……是我太入迷了?居然没发现。”安岩挠了挠头,不自觉的多打量了神荼几眼。今天的神荼穿的不是黑色夹克或者紫色短袖连帽衫,而是一件灰色v领的休闲服,这让神荼倒是没有以往的那种难以接近的感觉。
“那你怎么不叫我,一直这么站着很晒吧。”安岩从自己的背包中掏出一瓶水来,递给神荼,眼尖的他发现神荼大袋小袋的“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出去采购。”神荼接过水坐在安岩旁边,顿了顿“你画的很用心。”
“不入流的画技。”安岩却是毫不在意。
一阵微风吹来,安岩和神荼皆是感觉到了一阵凉快。
“啊……夏天热死了,好不容易出来却发现没什么能画的。”安岩躺在草地上,低声抱怨着。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那双灰蓝色的眸子藏着安岩看不见的笑意。
“话说起来神荼,你们宿舍就你一个人出来采购食物?”安岩似乎想到什么,问道。
“还有瞎子。”神荼说道。
“哎?那张小哥呢?”安岩奇怪地看着神荼。
……他能告诉安岩他们宿舍就他们两个单身的,不单身的那个面瘫着一张脸,表示“帅的人都出去和媳妇秀恩爱了,只有丑的还是单身”……他能么?!


32
“神荼?神荼!”安岩的手在神荼面前晃了几下,才将神荼游神的意识唤了回来。
神荼抬头,却发现安岩已经收拾好了画具,准备走了。
“嗯。”神荼淡淡地应了一声。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叫了你好多声都没听见。”安岩抱怨了一声,起身“该走了,到吃饭的点了。诶,说起来上次还是你付钱呢,这次要不我请你啊?”
“麻辣烫?”神荼微愣,问道。他还清楚的记得上一次安岩带他去吃麻辣烫的场景。
“不吃这个了,我都忘记你是cv了,cv得好好保护嗓子。”安岩朝神荼笑了笑,同时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想和他说没事。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安岩是南方人,有一副温润如玉的好嗓子,说话糯糯的,格外好听。
一点也不是张起灵那种带着少许东北调子的嗓音。【神荼你和小哥什么仇什么怨……】
“话说起来,神荼你喜欢吃什么?”安岩想了想决定还是要尊重神荼的口味。
“随便。”神荼本人对这个倒是不在意。
“可是这里没有随便吃啊。”安岩略有些难办地看着神荼,一副“你这样子让我怎么办”
最后两个人还是选择了一家味道不错环境不错的快餐店。
看着埋头狂吃的安岩,神荼皱眉迟疑地问了一句呛死人的话:“你喜欢男人么。”
“咳咳————”安岩表示他的耳朵似乎出问题了,因为吃得急,一口饭还没来得及咽下便被神荼破天荒的一句给呛着了。
神荼面无表情的从一边拿过一杯水,递给安岩,动作极其自然,似乎刚才问问题的人根本不是他。
“咳咳。”安岩接过水,猛然灌了一口,等缓过来了才茫然抬起头“神荼你是被张小哥给打击了?”
“……”神荼沉默地夹起菜往嘴里送。
因为是两个人,而快餐店的位置也不大,所以两人找的座位也不大,正好伸手能碰到。安岩一脸无奈地拍着神荼的肩,沉重地道:“我懂你的痛,虽然说吴邪和张小哥是一对,虽然说他俩经常在你面前秀恩爱,但是神荼你也别想不开地去给他们找麻烦,听说张小哥还是挺厉害的。”
“……”神荼身子僵住了,那双灰蓝色的眸子直直瞪着安岩。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自古宿舍出cp,一对百合一对基。毕竟吴邪和张小哥也不容易。”安岩语重心长地道。
神荼面无表情地嚼着饭,脸色有些不太好。但是在安岩眼中就是被说中了心事。
“总之,我们要祝福他们的……”安岩说了一大堆,神荼都没有半点反应。隔壁桌来吃饭的两个女生一直盯着安岩和神荼两个人看。

 
评论(2)
 
热度(44)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