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原创】一见倾心,日久生情(五)

目录

12
距离上一次吃饭过去了好几个星期,而今天安岩他看着面前的人,内心非常非常的矛盾,真的非常非常矛盾。
他特别想告诉面前的人他的心里想法。可是他在害怕。如果说了......会不会做不成朋友。
安岩想了很久,还是对面前的人说道:“吴邪,麻烦你遮一遮脖子上的吻痕好么?我们宿舍一向没有蚊子的。”
吴邪猛地噎了一下,盯着安岩看。
安岩摊了摊手,是你家这口子太疯狂了。
不过安岩你日后会明白你家这口子更疯狂。
“神荼不是约你出去么?”吴邪岔开话题问道。
安岩摸了摸鼻子,嘿嘿笑了起来:“一会去。”
“怎么突然请你吃饭了?”
“似乎是为了感谢我。”
“感谢你什么......”吴邪翻白眼。
“我也不知道......”安岩迷茫地道。
“你可别陷进去了。”吴邪蹩眉看着安岩,小声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安岩没听清吴邪在说什么。
吴邪轻轻摇头,毕竟那个宿舍都是一群......禽兽。【吴邪你肯定亲身体验过了!】
咳,话题扯远了。
“他来接你了。”吴邪看着门口有人敲门对安岩道。
安岩起身开门,门口站着的就是神荼。神荼今天穿着黑色夹克,下身是休闲裤。一双灰蓝色的眸子盯着安岩。
“神荼你来了啊,要不要进来坐坐?”安岩嘴角挂着一抹浅笑,问道。
神荼摇了摇头,冲安岩道:“不了,走吧。”
安岩点点头,然后和神荼出去吃饭了。
到了一家挺有名,但是安岩没来过的饭店,神荼和安岩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而神荼根本没有问安岩吃什么,非常淡定地从服务员手中拿过菜单,然后甩到安岩面前,对他道:“你点。”
卧槽!霸道总裁,看我机智应对!安岩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安岩接过菜单,然后看着菜单上令人惊讶的数字,默默惊呆了。
要是没钱了,我会不会被卖到这里洗碗?
神荼似乎知道安岩在想什么,淡淡地道:“我付。”
果然总裁,那我就不客气了!安岩心想。

13
点完菜,安岩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却发现是瑞秋的电话。
“喂,瑞秋怎么了?”安岩接起电话,似乎有几分不解,距离交稿的日子还有几天啊。
“你现在在宿舍?”瑞秋的声音有点严肃。
安岩下意识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发呆的神荼,回答:“不是啊,我在外面。”
“外面?你和谁啊?”瑞秋不怒反笑。
......我说和神荼你会干掉我么?安岩默默地想,但是想起神荼貌似和瑞秋没见过面哎。
“还没到截稿日你急什么。”安岩从饭桌上倒了一杯茶。
“哼,我急什么?大哥你有没有上贴吧啊?你和神荼都被挂墙头了你还能这么悠闲的在外头?”瑞秋似乎是气笑了“我看你这心态不是二就是蠢。”
“......”安岩不知道该怎么说“你等等,我上去看看。”
然后安岩就快速的挂掉电话,然后上了贴吧。神荼看了安岩一眼,然后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总不可能告诉你你被人掐了吧?安岩在心里默默吐槽。
安岩一进贴吧就看到一个帖子《论某CV抱大腿》
1L:最近有一个CV挺红的,他配的是安岩大大的《原罪》。真的是不要脸,他凭什么啊!
【以下省略xxxx字,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不会写.....】
2L:楼主这么一说我知道是谁了,是神荼傻妈吧。
3L:楼主神经病吧?神荼傻妈的声音很好啊。
4L:.....楼主这逻辑不对啊,神荼傻妈很适合主角啊。
5:他和语花傻妈的合作戏写的很好啊,楼主你是专门来黑的吧?
......
楼层建的很快,不一会就盖了几页。安岩无奈扶额,这到底是怎么吵起来的?哦不对,是这都能吵起来?
安岩刚想抬起头对神荼说话,却发现他就坐在自己旁边盯着自己的手机。
“额.....你都看见了?”
“嗯。”
“那个......我知道你不是的,你别太在意啊。”安岩不是很会安慰人,此刻他只想找到那个写帖子的人狠狠收拾一顿,什么时候发帖子不好,偏偏在这时候发。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没事。”神荼似乎不是很在意,至少从他那张面瘫脸上是看不出来难过这个情绪,淡淡地应了一声又转过头去了。
安岩默默在这个帖子里回复:我不认为这位亲的说法是正确的。当初选人对戏的时候我也在,我很喜欢神荼他给《原罪》配的角色,很还原。所以请楼主自重。
发完就下了贴吧,然后开始和神荼吃饭。
“神荼,你别担心了,我会澄清的。”安岩一边嚼着白米饭和菜,一边回答。

14
神荼微微摇头,表示没关系,他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个圈子集,太乱了。稍微有些不满意你就会被黑的不成样子。
“没事。”神荼看了安岩一眼,他正往嘴里扒饭,嘴角还有几粒米饭。
神荼无奈地叹了口气,低声说了一句:“二货。”
安岩猛然抬起头,撞进神荼温柔到宠溺的目光中,呆了呆,随即问道:“谁是二货?”
“你。”神荼无奈地伸手抹去安岩嘴角的饭粒,然后回答“下次注意点。”无奈又极为宠溺的语气让安岩怔住了。两人靠得很近,鼻子离鼻子就这么几厘米的距离,一个呼吸都可能引发点什么。
“呃......哈哈,下次会注意。”安岩尬尴地挠了挠头,避开了这个话题。
这一顿饭吃的不算愉快,前头是因为神荼被挂墙头,而后面又因为两人之间的气氛变了。
吃完饭之后,神荼将钱给付了,然后准备送安岩回去。
“神荼,你当初为什么做CV啊?”安岩和室内图肩并肩走着,安岩忽然出声问道。
神荼淡淡地回答:“业余爱好。”
业余爱好也能成为大神.......真了不起。
“你呢?”神荼反问他。
“和你一样啊,不过我是闲得无聊,写着写着就成了大神。”安岩懒懒地回答“话说神荼,你是什么系的?”
“计算机。”神荼瞥了安岩一眼,平静回答。
“我是建筑系的。”安岩微微笑了起来,眼镜下的双眸微微弯起,犹如月牙一般好看。
神荼轻轻点头,然后两人之间就是一阵沉默。
......
“我到了,神荼你回去吧。”安岩和神荼两个人默默走到了安岩宿舍楼下。
“上去吧。”神荼淡淡地道。
安岩微笑着点头,然后上了楼。
神荼就站在原地看着安岩的身影,直到到了二楼拐弯处,看不见安岩身影时神荼才转身离开。
楼上
“回来了?”吴邪坐在床上,看着安岩。
“那是。你怎么还不睡?”安岩随手关上门,问道。解雨臣是长期不在宿舍的,他比较忙,我们直接无视他吧。
吴邪头也不抬,只是笑着回答:“等你回来就寝啊。”
“爱妃辛苦了。”
“不辛苦。”吴邪终于抬起头,看着安岩,心中有种怪异的感觉。
自家养大的猪被另外一只猪给拱了,但是这只猪还不知道。
为什么感觉自己要嫁儿子了呢?吴邪头疼地揉着太阳穴。
“吴邪,神荼被挂墙头了。”安岩可不知道吴邪在想什么,他只是换了一身衣服,对吴邪道。
“我知道。”他怎么可能没看见,群里都闹得怎么大的动静了。

15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吴邪看着安岩换好衣服。
“给他澄清啊。”安岩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吴邪实在是不忍心告诉安岩真相,如果神荼连这些事情都处理不好他早就被喷到退圈了好吧?
安岩换好衣服后拿起手机登上微博。一大堆人在艾特他。
安岩点开,一个个查看,虽然不至于每个人都回复,但是他也会细心查看的。
大多数都是骂神荼的,让他出来给个解释。
解释个屌啊!都说没有了!
安岩一脸(╬▼皿▼)地打开他发言的帖子,发现他的发言已经被淹没了。
264L:楼主你还是删帖子吧,原作者都出来了。
265L:就是,楼主赶紧删帖吧。
......
535L:哎呀,真的是一家亲哦。
536L:楼上怎么说话的呢?
.......
安岩略感头疼,这是闹哪样呢?
【另一边】
“神荼,你被黑了啊。”黑瞎子看见神荼回来,笑嘻嘻地道。手中还捧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我知道。”
“你知道?”
“嗯。”神荼几步走到黑瞎子旁边,从他手上拿过电脑。
“哎哎,神荼你要干嘛?”黑瞎子看着自己的电脑被人拿走了,一脸惊讶。
神荼不回答,只是点开某个帖子,然后开始查找原楼主的IP。
“你要出手?天啊,这比哑巴喜欢上女人的几率还小啊。”黑瞎子特作死地道。
“......”一旁仰望天花板四十五度角发呆的张起灵表示无辜。
神荼懒得理他,指尖在键盘上“啪啪啪”地响起,动作极为快速。
神荼是计算机专业,当然,计算机专业也包括黑!电!脑!
随后,刚才骂人的帖子就这么被删掉了。
然后神荼退出帖子,将笔记本还给黑瞎子。
黑瞎子感叹了一句:“世界黑客哪家强,中国痴汉找神荼。”【貌似有哪里不对?】

16
“诶?帖子不见了......”安岩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里显示着“帖子已删除”几个字时愣了。
吴邪淡淡地道:“嗯。”
“不行!我要给神荼打个电话告诉他才行。”安岩说着就要拿起手机,可是还没抓到手机他就停下了。
“不是要打电话么?怎么不打?”吴邪看着许久没有动静的安岩,问道。
安岩一脸委屈地扭头看着吴邪:“我没他电话号码......”
......为什么我会有这么蠢的宿友?吴邪表示他需要静静。
“那你总有他QQ吧?用QQ。”吴邪长叹了一口气。
安岩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转而去找神荼的账号了。
【安岩】神荼?在不在?
【安岩】嘿,和你说个事情,那个帖子被删了。
【安岩】真的不在?
【安岩】好吧好吧。早点休息。
......
看着神荼没有回复,安岩心中有些失落,但还是很快甩开这种情绪。
“雨臣今晚是不会来了?”安岩看着解雨臣空荡荡的床铺,问道。
“大概在哪里处理事情呢。”吴邪也扫了一眼解雨臣的床铺。
安岩关掉电脑,拉着凳子做到吴邪旁边,神经兮兮地道:“吴邪,我问你个事。”
吴邪瞥了安岩一眼,问道:“什么事?这么神秘?”
“你是不是和那张小哥有一腿?”安岩盯着吴邪看。
“......”
“没事的,我不歧视同性恋,你说到底是不是啊?”
“......”吴邪略感头疼“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上次吃饭的时候,你一个劲的再给他夹菜,我们成为宿友这么久了,也没见你给我夹过菜啊。而且第二天雨臣还说你被张起灵带走了。再说了,你那天脖子上还有吻痕呢!”
日......小花你能别乱说么?吴邪无奈。
“我给你带过饭。”吴邪没有直接回答,拐了个弯道。
“......好吧。”
“赶紧睡吧。明天还有一节课呢。”吴邪看着安岩,说道。
“好,晚安。”
“嗯,晚安。”

17
安岩起的很早,起来的时候吴邪已经洗好脸换好衣服了。
“你怎么这么早?”安岩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因为今天是那个外国传教士的课,你还不快点?”吴邪瞪了安岩,催促着安岩让他快点。
安岩转身走进了厕所,吴邪觉得自己比老妈子还老妈子!
......
“你赶紧去教室吧。”吴邪看着安岩收拾好自己之后将眼镜递给安岩。
安岩迷糊抬眼:“你呢?”
“我今天请假。”吴邪颇为嫌弃地对安岩说着“在校门口吃完早饭然后去教室。”
安岩凑到吴邪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趁吴邪没反应过来时跑掉了。
“安岩有胆子你今晚别回来!!!!!”安岩跑下楼,身后是吴邪咆哮的声音。
刚才安岩贴近吴邪,说了一句:“吴邪,你未来一定是个好妈妈!”
......
安岩来到教室,发现了一个熟人,是神荼。
安岩上前拍了拍神荼的肩膀:“嘿,神荼你也在啊。”
神荼扭过脸来,看了安岩一眼,微微点头:“早。”
“一起坐吧。”安岩拽着神荼的手臂,坐在不前不后的位置“神荼,那个帖子已经被删了哎。昨晚给你发信息你没回我。”
神荼微微愣了愣,然后回了个单音节:“嗯。”
“今天的课听说的传教士的课呢,神荼你知道么?”
“不知道。”
“话说起来,神荼你不是计算机系的么?怎么过来了?”
“旁听。”
“哦,大学也就属这个最好了。”
“嗯,你经常上?”
“是啊,不过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传教士呢,听说是国外来的。”
“嗯。”

TBC

我不想改了,这篇文该怎么样怎么样_(:зゝ∠)_

反正渣爆了就对了。

 
评论(2)
 
热度(57)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