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原创】一见倾心,日久生情(四)

目录

8
安岩坐在电脑前,带着耳麦,听着神荼他们对戏,心里满满的都是震撼。
天啊,神荼的声音也太好听了!
嘤嘤嘤~让我这个音控的哭晕在厕所啊喂!安岩一本满足的样子让一旁的吴邪略感好笑。
“安岩,回神了。”吴邪拍了拍安岩的肩膀,淡淡地道。
“吴邪吴邪,你刚才听见了么?太满足了!”安岩像孩子一样扯着吴邪的袖子,脸上满是兴奋。
吴邪无奈笑笑,摇了摇头,岔开了话题:“一会和我出去吃饭不?”
“就我们两个?”安岩发愣,问道。
“不啊,还有别人。”吴邪拿起手机看了看,说道。
“谁?”
吴邪想了想,找了一个比较形象的形容词:“一只瞎子一枝花,一个哑巴一门神。”
“......”
这么形容真的好么?
“快说你去不去吧。”
“去去去,有饭吃当然去。”安岩嘿嘿笑了起来。
吴邪也是笑了:“你这大作家也缺钱吃饭的?”
“没办法啊,稿费没下来。我只能吃泡面了。”安岩极为无辜。

“行了吧。我还不了解你。快收拾收拾,我们去吃饭了。”
“好。”
另一边


吴邪:
<( ̄ˇ ̄)/小哥,一会出来吃饭吧,带上瞎子和神荼,我带上我的宿友。


张起灵看着手机里的短信,然后抬头看着黑瞎子和神荼,薄唇轻起:“去吃饭。”
“......”神荼是没有多大反应,一副给什么吃什么的架势。
至于黑瞎子......
“啊哈哈哈哈哈哈,吃什么!我给你们做!青椒肉丝饭怎么样啊哈哈哈哈哈.......”
张起灵差点将手机丢了过去,不过他只是淡淡地补了一句:“解雨臣也来。”
某人立马停下来了:“哟,是吴邪请客?”
张起灵连个眼神都不想给他。
楼外楼
“哎哟,花儿爷你今天买彩票中奖了?怎么会突然想到请我们吃饭?”安岩笑着看着解雨臣。
“没有。我就是单纯的想体验一下暴发户的赶脚。”解雨臣淡定玩手机。

“果然是暴发户!”安岩和吴邪在一旁吐槽。
“嘎。”
痞子气的声音带着几分熟悉:“哟哟哟,人都来齐了?”
房内的三人都朝着门口看去,走在最前头的是一个带着墨镜,身穿皮夹克的男人。在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穿着蓝色蓝帽衫和一个身穿着紫色短袖连帽衫。
安岩忽然有点吐槽:这真的不是情侣衫?


9
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在安岩身上绝对是完美诠释。
“安岩,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小哥,瞎子还有神荼。”吴邪看见张起灵的到来很是高兴。
安岩看见神荼的时候忽然僵住了......为什么又是他?
一天之内你遇见三个人,他们都是神荼。这种感觉很是微妙。
还有,刚才他说谁穿情侣衫来着?肯定不是我。
“哎哎,这位就是花儿爷和小吴邪的另一位室友啦?我是黑瞎子,叫我瞎子就好。”带着墨镜的男神嘿嘿笑着看着安岩。
“额......你们好。话说你和花儿爷都认识啊?”安岩有些傻眼了。
吴邪理所应当的点了点头:“对啊。”
“为什么我不认识......”安岩想不明白。
解雨臣哼笑:“安岩你每次都是睡死在床上的,喊你出去玩你说不去要补眠。”
安岩记起来了,所以久而久之吴邪也没喊他出去认识新伙伴了。
就在他们几人聊天的时候,神荼三人也落座了。
一个紧挨着一个。
“额......”安岩旁边就是神荼了“那个,神荼我们又见面了哈。”
神荼淡淡地扫了安岩一眼,然后回答:“嗯。”的确是又见面了,算上网络里的是第三次了。
“真巧。”安岩继续打哈哈。
神荼依旧点点头。
在这个世界有三十几亿人,我却独独遇见了你,的确很巧。——来自神荼语录。【划掉】
菜已经是点好了的,黑瞎子一直再烦解雨臣,解雨臣却是在玩手机。吴邪一个劲地给张起灵夹菜,似乎这菜是没人要的。
至于安岩和神荼......
你俩究竟要互相对视到什么时候?
“诶,花儿爷,有没有酒?”黑瞎子忽然问道。
“有,怎么了?”解雨臣抬头。
“嘿,今晚上喝几杯,怎么样?”黑瞎子问道。
解雨臣点了点头,让服务生上酒。
黑瞎子在一旁感叹:“可惜没有熊掌,不然配酒可能会更好喝。”
安岩听完就笑了:“你可以把自己的手掌割下来就有了。”
“为什么要割我的?”黑瞎子不解。
吴邪在一旁笑着接口:“黑瞎子可是亚洲黑熊的别称。”
黑瞎子差点没一口酒喷出来。
.......
喝完酒,安岩只觉得头有点晕。他的酒量是六个人之中最不好的,本来几人是要去KTV的,不过看见安岩醉成这样,吴邪又有点不放心。
“我送他回去。”淡淡而冷清的男声有着几分平静。
“啊。神荼真的是麻烦你了,送他到宿舍就好。”吴邪冲神荼点点头。
神荼应了一声,然后一个公主抱将人抱起,随后走出了楼外楼。
一路上的安岩都极为不安分,一直在乱动。
“你是......嗝,你是谁?”安岩只觉得眼前的人有五个这么多。
“神荼。”神荼不厌其烦地对安岩道。
“神荼......”安岩嘿嘿笑“神荼,神荼......”
安岩的嗓音温和无比,神荼的名字从他口里念出带着几分暖意。
神荼怔了怔,然后“嗯”了一声。
或许......今晚来这里没有来错吧。
“神荼......”安岩嘿嘿笑“神荼,你爸爸嗝,是不是叫神农架?”
“......”他收回刚才这句话。



10
神荼将安岩抱到他们宿舍时,已经很晚了。
进到宿舍,神荼没有开灯,只是将安岩放在床上,然后伸手取下安岩的眼镜,再给他按摩一下缓解头痛的穴道。【不要问我神荼怎么知道安岩是那张床.......】
“安岩,想吐么?”神荼坐在安岩的床边,用手轻轻拍了拍安岩的背,尽量放柔语气。
安岩喝了酒,性子像小孩子一样:“不想吐!”
神荼微微挑眉,既然送他到家那么他也该回去了。
这么想着,神荼刚要起身离开,自己的衣角却被安岩死死地抓住。
“啧。”神荼看着耍着小孩子心性的安岩,有些无可奈何“安岩,放手。”
“不要!”
“那你想怎么样?”神荼用着哄小孩的语气开始哄安岩。
“你陪我睡!”安岩微微抬头,没有戴眼镜的双眸甚是好看,窗外的月光照射进来,折射出安岩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神荼沉默了好久,才回答:“你睡,我坐这陪你。”
安岩小声嘟嚷了几句,不过声音太小,神荼没听见。神荼搬了张矮凳,坐在安岩床前,似乎是守着安岩睡觉、安岩也是老实撒手了,不抓神荼的衣服,但是转而抓着神荼的手,像是怕神荼跑掉似的。
安岩闭上眼,很快就睡觉了,胸膛上下起伏,呼吸平稳。
神荼和张起灵真的有点像,而不同的是张起灵没事干的时候会望天花板发呆,黑瞎子曾经半开玩笑的说过:哪天天花板掉下来,就是被你瞪下来的。而神荼,他要是无聊就会开始看书,比如......《天地能量心法》、《30天学馗道》......
但是这儿没这种书,所以神荼唯一能想到的,可以消磨时间的只有——看安岩的睡姿!
但是神荼你这么正大光明的偷窥人家真的好么?
安岩睡觉不是很皮,至少安安分分的,绝对不是三个小时翻身六七次那种。【据说吴邪是......】
当然,安岩睡着了之后完全是一副乖巧的样子,毫无任何防备。安岩又长又翘的睫毛微微颤动,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入美好的弧形,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地,犹如羽毛。浓密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在轻轻颤动。眼皮微动,长长的睫毛也跟着颤动,仿佛蝴蝶扑扇的翅膀,长长的睫毛像黑色的小刷子,轻轻扇动着。
不过哪怕是睡着后的安岩也依旧没有放开手,神荼也不介意两个人十指相扣。



11
“嘶嘶……”安岩一醒来便感觉头疼。我昨晚喝断片了?安岩心里纳闷。
话说起来,迷迷糊糊之间他记得有一个人一直抓着他的手……是做梦吧。不过这梦有点真实……
“哟,你醒了?”耳边响起淡淡的笑声。
安岩摸索床边,寻找着眼镜。突然有人将眼镜递给他。
“花儿爷?”安岩愣了愣。
解雨臣点头:“睡得怎么样?”
“还好就是有点头疼。对了,怎么没看见吴邪?”安岩环视了宿舍一圈,也没有找到吴邪的身影。
“吴邪?”解雨臣哼了一声语气不是太好“被张起灵带走了,应该在他们宿舍。”
安岩点头,却听解雨臣继续道:“已经快八点了,早饭放到桌子上了,你去刷牙吧。我先去上课了。”
“好。”安岩满口答应。不过解雨臣一走他就后悔了,他刚才应该问问解雨臣是谁送他回来的。
安岩叹了口气,没有多想,便下床往厕所跑。
话说神荼这一边。
“哎哟,神荼你回来了?一夜未归,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黑瞎子看着回来的神荼,笑着问。
神荼淡淡地扫了黑瞎子一眼,不答话。
“嘿嘿,哑巴将小吴邪给带回来了。啧啧啧,现在两人还在床上腻歪着呢。”黑瞎子继续道。
吴邪?神荼愣了愣,随后想起他是安岩的舍友。
没搭理黑瞎子,神荼打来电脑,准备开始录干音。
【群主-瑞秋】神荼!快点交干音了喂!
【cv-神荼】嗯。
【后期-灰凝】神荼傻妈!就等你了!语花傻妈已经交了!
【cv-神荼】嗯。
【群主-瑞秋】……
【后期-灰凝】……傻妈,你这是自动回复么?
【cv-神荼】不。
真是话少的可怜,神荼你还记得昨晚喝醉的安岩么?
神荼关闭了群,然后开始录干音。
录完干音,神荼忽然回想起昨天晚上。
他一直守到天亮,因为宿舍超过十一点便会不能出入。
他就一直盯着安岩的睡颜,一直到天亮,他还找不出半个解释。
“嘎吱。”床上忽然起了响声,神荼朝上铺看去。
啧,亮瞎了。神荼在心里吐槽。
张起灵和吴邪一同坐起,吴邪头上还翘着呆毛。
神荼面无表情,吴邪也意识到这不是他的宿舍。
“呃……早啊神荼。”吴邪有些尴尬,但是他旁边的张起灵已经开始下床了。
嗯,黑瞎子曾经说过,有的时候神荼应该是和张起灵一个姓的,张神荼才对。时时刻刻盯着一张禁欲面瘫脸。果断是遗传张家的基因。
神荼微微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TBC

喝醉了_(:зゝ∠)_懒得修了头疼

 
评论
 
热度(62)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