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原创】《民以食为天》

目录
*本文为想吃但是没办法做而写的。
*最好别半夜看,会饿。有架空,有私设。
*oocx3


Chapter.4

神荼将餐盘递给安岩,面色平静的站在一边。他手上还残留着昨晚甜点后的香味,看着安岩大快朵颐的样子,神荼转身去洗手去了。甜点师一定要时刻保证自己手上是干净的。

芒果班戟是香港人喜欢的甜点之一,在此之前班戟一直是西方喜欢的,后来经过香港人的打磨,才慢慢成为了港式经典甜品之一。

安岩吃的芒果班戟味道极好,外面那层皮煎至金黄色,味道香而甜,芒果是冰的,在这种炎热的夏天吃一口颇为凉快。

奶油细腻香甜,入口即化,三种配合在一起味道非常的棒。

安岩吃了两盘甜点却还觉得意犹未尽。

还想吃。他舔了舔嘴唇,回味着刚才甜品的味道,实在是非常惊艳。

回过神来,神荼倒了一杯水给他,然后开始收拾残局了。

“那个......神荼,一共多少钱啊?”安岩挠了挠头,刚才光顾着点甜品来着,忘记看价钱了。

神荼收拾残局的手顿了顿,声音不冷不热地回答道:“二十五。”

“哦......神荼,你一个人开店很累吧?”安岩也不着急着走,开始和神荼闲聊。

神荼微微点头,淡淡地回了一句还好。

擦干净操作台,神荼回身发现安岩正站在那,稍微沉默了一下,转身去了冰箱一趟。

安岩愣愣的看着神荼的动作,有些不太明白神荼这是要干什么。

只见神荼从冰箱那拿出了一杯东西,白色的,固体状。这是......豆腐花?安岩在心里暗自想到。

神荼忽然问了一句:“花生吃吗?”

“啊、啊?”安岩一时间没跟上神荼的思路,“吃的。”

神荼微微扭头瞥了安岩一眼,又默不作声的收回目光。几分钟后,神荼给安岩端上了一杯......双皮奶。

卖相极好的双皮奶,安岩拿在手里,一股奶香味直扑而来。安岩本来吃了两盘甜点已经半饱了,现在被这份双皮奶一勾引,馋虫又出来了。

双皮奶上面放了已经煮过的红豆,用盐炒过的花生,晒过的葡萄干,以及一层红色的果酱。神荼递给安岩一个塑料勺子,说道:“出去吃。”

安岩还没来得及尝一口,就被神荼赶了出来。也不能说赶,至少神荼也出来了。安岩叼着勺子,坐在外面的沙发上,一小口一小口吃着这份双皮奶。

“神荼,你干嘛给我这玩意儿?”双皮奶滑滑的,有点像布丁,炒过的花生和甜滋滋的葡萄干配着玫瑰果酱吃起来香的要命。

神荼抬眼看了安岩一眼,平静的回答:“送你的。”

.......送我的......别说还真好吃。安岩一勺接着一勺的舀进嘴里,甜味在舌尖蔓延开来,弄得安岩好几次都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将最后一口双皮奶送入口中,安岩忍不住打了个饱嗝,这回事真的吃饱了。

以后找吃的有地方了。安岩心想。他掏出三十块钱递给神荼,神荼坐在收银台那闭目养神,安岩付钱的时候才睁开眼睛,懒散的灰蓝色眸子看了安岩一眼,接过他给的三十块,回找了安岩五块。

“那个双皮奶......真的不收钱?”安岩的语气有些诧异,神荼是真的送给他的?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没有回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安岩愣是从那个眼神中看出了,是的,你傻吗的意思。

TBC

半夜放毒,我最爱了。


 
评论(12)
 
热度(38)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