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联文】《专用热点》

设定:二十四小时随身携带热点荼x完全离不开电脑手机热点岩

安岩作为一个低头族,一个宅男,一个除了学校没有人能分开他和假期的标准宅男,有着以下三点。
一,在外离不开手机;
二,在家离不开电脑;
三,在学校离不开流量。
然而这个月,安岩家里的路由器坏了,这使安岩的流量严重超标,没到半个月已经用了1G,身为中国最坑的移动,直接停了安岩的手机。
安岩曾经摸了摸口袋里的生活费,又抬头看了看联通,叹了口气,为了避免这个月的饭钱被手机吃掉,他只好任由手机停机。
这个月路由器坏了,下个月才修好。
这个月的话费没了,下个月才能交。
然而距离下个月还有二十三天。
(╯‵□′)╯︵┻━┻妈个鸡!还有这么久要宅男怎么活!
进入没网危机的安岩,只能默默的哭泣了。
……
这一天安岩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将桌子上标着二十三的日期涂掉,再写上二十二。
然后就是拿出手机,开始找WiFi。
学校是有WiFi的,但是他不知道密码……
“安岩你在干啥子嘞?”同桌江小猪看着安岩拿着手机,不断走动的样子,有些好奇“要自拍也得摆个好姿势嘞,这样太单调啦,还不如摆个剪刀手呢。”
“滚滚滚,你才自拍呢,我这是再找WiFi。”安岩泄气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你手机拿来!借我开会儿热点。”
江小猪鄙视地看着安岩:“这么烧钱的玩意儿我才不干呢!”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上网!”安岩低声咆哮后趴在桌子上装死。
江小猪看着安岩一副“不让我去上网我就自杀”的样子有些无奈:“你想上网啊?那简单,去找神荼嘞。”
“神荼?”安岩迷茫地抬起头“和神荼有啥关系?”
“你不知道嘛?神荼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流量,你去求求他让他给你开会热点呗。”江小猪放下书包,对安岩说道。
安岩扭头盯着神荼,神荼距离他有些远,隔着两个位子,一副酷酷拽拽的样子。神荼和安岩挺要好的,用男生之间的话来说就是基友【划掉】兄弟。
可是安岩想到要去面对那张冰山脸就觉得压力山大,更别提让神荼给他开会热点了。
可是他真的好想上会儿网啊……在心里思量了会,他还是决定——找神荼开热点。
老话说得好,头可断,血可流,热点不能少。
安岩以每分钟十厘米的速度前进,一边走一边思考着,该用什么说辞呢。
神荼!你能不能给我开会热点?让我刷会网?
这个不成,万一神荼一怒之下关闭了怎么办。
神荼,开下热点我想发张自拍……
也不成,自拍这玩意儿有什么可开的。
想着想着安岩已经以蜗牛的速度挪到了神荼面前。
神荼正低头看书,安岩能清楚的看到神荼黑色的发旋。
“神荼?”安岩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神荼微微抬头,看向他,灰蓝色的眸子透露出几分疑惑和不解。
“那……那个,我想和你商量个事。”安岩咳嗽了一声,挠了挠脸,看上去十分尴尬。
神荼干脆合上手中的书,冲安岩点点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呃……是这样的,我想和你说,你能不能……能不能……给我开会儿热点?”安岩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像是蚊子的哼哼。
神荼愣了愣。
“热点?”神荼看着一脸尴尬的安岩,灰蓝色的眸子中闪过几分笑意。
“嗯……我家的WiFi坏了,下个月才能修好,手机的流量也用完了所以……呃,你要是觉得不愿意我就……”安岩到了后面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原本想脚底抹油直接溜走的,但神荼的一个字让安岩打消了这个念头。
“好。”神荼面色平静,低头翻找了会抽屉,将一台手机递给安岩。
“呃……你……”安岩实在是想问一句,你就这么给我了?那你呢?
“小心别被看见了。”神荼低头吩咐了一句,把密码写在纸上后递给安岩。
“哦哦。”安岩接过手机和密码,微微点头,表示了解。
拿着神荼的手机,安岩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然后打开手机,连接上了神荼的热点。
T.H.A(强)
来自房奴的怨念(较强)
54682(弱)
……T.H.A?这个应该是神荼的吧。只不过为什么要弄这么一个名字……
输入密码,成功连上!安岩欢呼了一声,开始上网。手指飞快滑动,紧盯着手机,不断打开着网页。
能上网的感觉太棒了!安岩简直要哭了。
这个时候,一边的江小猪蹭了过来。
“诶安岩,密码给我,我也要蹭会热点。”江小猪看着安岩,饶有兴致地道。
安岩瞥了江小猪一眼,看着他那样子不由得笑了:“好吧。”
江小猪看着安岩从抽屉里拿出神荼的手机,然后特别顺溜的输入密码的样子略感怪异……

“安岩,神荼怎么把手机给你了?”
“开热点啊。”
“既然他连手机都给你了,那你为什么不用他的手机直接玩……”
“……是哦……”
“……”
安岩不是没有动过神荼的手机,毕竟两个人是好基友【划掉】好兄弟,每次自己的流量宣布耗竭之时,就是神荼贡献手机之日,准确的来说,是贡献流量。
可是神荼手机里的都是神荼和他的合照多,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下载,有个毛线好玩的(╯‵□′)╯︵┻━┻
不过神·土豪·面瘫无表情·荼不知道为什么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流量。难道这就 是传说中的流量太多用不完?
安岩去过神荼的家,神荼的家不大,但是有WiFi,难不成……他也是一个离不开WiFi热点的宅男?安岩如此想着。
可惜他忘记了一件事,那就是神荼一天到晚就没有碰过手机这个东西。
手机是什么?我好穷没见过。 
安岩上网,其实不是因为他要玩游戏,毕竟这个阶段的男生玩游戏无非就是撸啊撸和cf,但这些都不是手机上就能玩的,而且……
玩游戏的电脑可是烧钱的设备,安岩又不是土豪,他怎么买得起,要不然安岩就不叫安岩要叫安吃土了。
那么除了玩游戏,上网,而且每天都要上网,一定就是因为要看小说咯。
没错,安岩最近在追一部小说,名字叫做《黄泉手记》,一部比较玄幻的小说。大致讲述了男主沈图和另外一个男主严安的冒♂险故事。
当然,别误会,这是一部正经的小说。作者名叫惊蛰,还算是一个逼格比较高的名字,而且作者本人也相当高冷,据说不知道有多少个妹子试图去勾搭这位有才而又高冷的作者,结果统统吃了闭门羹,只能安安分分地回来看文。
不过呢,由于他的文中并没有女主,所以自然而然吸引了许多腐妹子前来追问,而每篇更新下面的评论大概都是这样的:
腐腐更健康
沙发!

沈严本命
啊啊啊这章好高能!居然都脱衣服了!下一章会不会直接提枪就上了!!【楼上我跟你没完】

惊蛰是我身下受 
首先,大家看一下我的ID。接着,我要宣布一下,如果沈严不在一起,我今晚就上了惊蛰大大。

无辜的沙发
坐等。

无辜的板凳
坐等+1

……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看的人多了,就免不了有人眼红,许多居心叵测的人同样抓住这点对着惊蛰大大冷嘲热讽。

龙傲天
呵呵,惊蛰你现在为了赢取这群腐女的欢心,已经开始刻意将你的文变成了恶心的同性恋垃圾了吧。据我所知,你应该也是个男的,你不嫌恶心么,不论是你的文还是你的人。

安岩有点看不下去。
他追这篇文追了将近一年,也就是因为这篇文,他开始离不开WiFi。他一开始的确是因为这篇小说中两主角和自己还有神荼名字极为相似才看,后来却因为作者大大实在是过于高产,只要他一天不上线肯定就会落下一章两章,而每一章都那么扣人心弦,而安岩是绝对忍受不了养肥了再看。
最受不了的还是有人黑惊蛰大大。
于是安岩拿起了手机:

安岩不是盐
楼上注意一下,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惊蛰大大写的是耽美?请问你衣服湿了不脱衣服么?那么祝你一会就被淋成落汤鸡。还有,嘴里放干净一点,什么叫做恶心的同性恋。

点击发送,安岩的心里终于舒坦了一点。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帮到惊蛰大大,但是毕竟也要出自己的一份力啊。
“呼……神荼!手机还给你!”安岩潇洒地从书桌里把神荼的手机掏出来,然后顺着一条完美的抛物线丢到了神荼的手里。
“嗯。”
神荼点开一个网页,不出所料地看见他的消息再次炸满了个人中心。
他点开自己的消息列表
安岩不是盐。
然后是他的评论。
神荼笑了笑,他知道这个就是自己的同学,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
他知道自己如果被人黑,他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挡在自己的身前。
没错,神荼就是惊蛰,《黄泉手记》的作者。至于为什么会起这样的两个名字作为自己小说的主人公,也是神荼有着自己私心的原因。
神荼喜欢安岩,喜欢了两年。自从他们走入同一个高中的同一个班级开始,神荼就喜欢安岩了。
他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知道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生后依旧淡定,他想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说不定……说不定毕业了以后就会忘了呢。
结果他发现他根本淡忘不了安岩。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第一个想到的总会是安岩。
会想起来开学第一天,安岩拿着两瓶矿泉水,递给他一瓶,然后笑着问自己叫什么名字。
神荼会想起来他们当时站在一颗槐树下,九月的天气还没有凉下来,阳光依旧热烈,细密叶子漏下的细碎阳光,照在安岩的脸上。从神荼的角度看,安岩脸上每一根细细的绒毛都能看的见。
那一双眼睛带着笑意看着他,就连眼睫毛都是那么长,那么好看。
然后神荼就有了想要拥有他,想要把他整个人笼在手心的想法。
于是神荼开始小说。用的是他和安岩相近的名字。他想要写出他想象的那种共患难的情谊,尽管他们每天只是坐在教室里。
然后,他看到了安岩。
他无法形容自己那时的感受,他看见安岩每天都会有这样的一句鼓励,一句关心。他多么想要告诉他,我就是神荼。
但是他不敢,他怕,他还想多享受一下安岩的关心,哪怕并不是对真实的自己。
安岩找他借手机的时候,神荼还是希望他会发现是自己在写《黄泉手记》的。
可惜没有。
神荼读起了他的回复,然后私戳了安岩。

惊蛰
你好,谢谢。

神荼知道安岩此时没有网,所以一定不会回复自己。于是锁上手机,然后抬头。
快要上课了。
......
回到家,安岩第一件事就是偷偷摸摸都跑到隔壁江小猪家蹭网。
“安岩噻,你嗦嗦你也不打游戏,天天挂在网上做个啥子嘞?”
江小猪吃着薯片,看着安岩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打着什么 表示宅男的世界他不懂。在江小猪眼里,如同安岩生命线一样的网线,还不如隔壁的琼斯小姐对他的诱惑力大。
此时的安岩正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下。因为他第一眼就看到那个瞩目的私信,上面的ID赫然写着【惊蛰】

安岩不是盐
啊啊啊惊蛰大大你居然回我了!不过没关系,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敬礼】

二十四小时手机不离手的神荼一下就发现了安岩回了他,轻轻笑了笑,然后拿起了手机

惊蛰
嗯。多谢。

看来惊蛰大大还真是高冷的不一般啊。

安岩不是盐
惊蛰大大,没想到你居然回我了,我好开心啊(*/ω\*)

惊蛰
嗯,开心就好。

这说话的语气好像神荼啊。难道今年流行高冷么?安岩想了想,轻轻叹了口气。
这小说里面的两个人,简直像极了他和神荼。每一次在腐妹子们嗷嗷叫着“在一起”的时候,安岩总是控制不了地将沈图和严安脑补成自己和神荼。
神荼一定会觉得自己很恶心。安岩第一次梦遗,梦到的不是有着白花花胸脯和曼妙身躯的妹子,而是神荼。他当时看到神荼面色潮红地伏在自己身上,一双本来淡漠的眼睛染上了一层情欲,刘海垂着下来,下面还挂着一滴汗水。
这样的神荼实在太过性感。当安岩提着自己的内裤跑进厕所时,就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
他喜欢上神荼了,他的好兄弟。

安岩不是盐
惊蛰大大……其实你的文里面,两位主人公的名字和我还有……我的暗恋对象的名字很像……我不是说你的文是耽美啊!

神荼楞在了原地。
和沈图名字像的……
不可能。他甩了甩头。说不定……安岩喜欢上了一个姓沈的女孩呢。

惊蛰
喜欢就勇敢点

“小岩!吃饭了!”
安岩的妈妈喊着安岩,手上还端着一盘热腾腾的红烧肉。
安岩急忙从江小猪家里跑回家中,当然,他也就没看到惊蛰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惊蛰
说不定他在等着你。

……
第二天放学,神荼和安岩一起坐在公交车上。
神荼照例打开热点,看着安岩的手指在手机上跳着舞。
他打开WPS,开始写新一章。
突然,他听见手机来了一条信息提示,原来是安岩在私戳他。
他偷偷地瞟了一眼安岩,看着他攥着手机,不安的等待着。

安岩不是盐
惊蛰大大……我现在喜欢的人就坐在我旁边……你说我要不要和他表白?

惊蛰
加油。

“那个……神……神荼……”
神荼转头,忍住笑意看着安岩。
“不用热点了,把它关上吧。”话出口却变成了这个样子,安岩不禁感叹自己到底有多怂。
“自己关。”神荼把手机丢给安岩。
“神神神荼这是什么?!”安岩不敢置信地看着上面的聊天记录,很明显是自己和惊蛰大大的聊天记录。
“我说过,说不定,他也在等你。”
窗外,汽车的鸣笛声还在继续,太阳逐渐下沉,夜慢慢地从西边漫上天空。
“还有,以后我的热点就是你的专用热点。 ”
END
-傻白甜小组出品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