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一只





鸽手。
咕咕咕。
 

【原创】《民以食为天》

目录

*本文为想吃但是没办法做而写的。
*最好别半夜看,会饿。有架空,有私设。
*oocx3

Chapter.1
安岩今年21,刚刚大学毕业满一年,满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社会,本以为会得到一份好的工作的安岩还是太天真了。
年少轻狂却又一腔热血的安岩在这个社会里四处碰壁。最后兜兜转转的重新操起在大学的旧业——摄影。
靠着这个每个月寄了点照片过去混点稿费过日子。
安岩镜头里的东西多数都是动物,楼层,而人却很少入镜。不是安岩没有找过模特,而是他实在是把握不住那种感觉。
当然,除了摄影,安岩最大的爱号就是做饭。
用和他一届的江小猪的话来说就是,这小子枉想用美食来掉白富美。
当然,这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但别人不能否认的是,安岩做饭的确挺好吃的。比起一般男生来说简直是暖男。
就比如从他的微博上就可以看出来,粉丝过千。
每个星期的周末安岩总会忍不住秀两手然后将视频丢在微博上,当然,这个星期也不例外。
安岩今天做的是非常简单的甜点。材料也不多,就几种。去奶油的奥利奥饼干,酥性饼干或者消化饼干,淡奶油,炼乳,细砂糖,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的白糖,还有两个洗干净的杯子。
“嗯……今天要做一种非常简单,味道不错的甜点,木糠杯。”安岩将镜头对准自己却不露脸“首先先将围裙戴上。好了,我们先将奥利奥饼干去掉中间那层奶油。刮奶油其实挺麻烦的,至少我是不喜欢。”
安岩自顾自的吐槽了一句,随后继续道:“我这里的是刮好的奥利奥饼干。嗯,然后就扯下两个保鲜袋,对,两个,奥利奥饼干和酥性饼干分开装,然后弄碎,就是越碎越好。奥利奥的饼干弄碎起来非常的麻烦,家里有搅拌机的可以用,没有的可以用擀面杖。如果连擀面杖都没有……用手捏碎吧。”
安岩用擀面杖来回折腾着那袋奥利奥饼干,不时的按压着。从镜头里可以看出整袋奥利奥饼干开始变得像土一样的颜色,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是分辨不出来。
安岩看差不多了,就换酥性饼干的袋子,重复着刚才的动作。
“饼干的量最好多点,这样倒进杯子也可以分辨的更清楚。”安岩量碾碎的饼干放到一边,拿出一个盘子大的玻璃碗,然后将一盒淡奶油到了进去。“淡奶油,炼乳,超市都有卖。淡奶油的话一次只需要200ML就够了。加完淡奶油再加细砂糖,也就是白砂糖,这个谁家都会有一点。”
“然后就可以开始搅拌,大家在搅拌的时候记住,别用筷子,因为根本不成奶油。用就用蛋糕店那种打蛋器。还是那句话,超市有卖。”
“只需要搅拌五分钟就够啦。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添加炼乳了,口味按你的喜好加,但是介意别太多,会甜的掉牙的。”安岩将炼乳加到碗里,继续搅拌“最后在搅拌八分钟就可以啦,但是手速一定要快才行。”安岩将搅拌好的奶油晾在一边,拿出两个干净的杯子,然后继续解说“现在让我们重新拿出刚才弄好的饼干碎,拿出两个杯子,最好是透明的那种。将奥利奥的饼干碎先铺在下面,大概一厘米厚这样,也可以先放酥性饼干,都随着大家的喜好。然后挖上一勺奶油,在奥利奥上面平铺,再加酥性饼干,再铺上奶油,一直这样循环直到填满这个杯子就算大功告成了。”
安岩将杯子向前推,让镜头看得更清楚一点:“嗯……也可以在最上面再加点水果,猕猴桃,草莓,芒果,哈密瓜西瓜都没问题的。这样可以啦,一杯非常好吃的木糠杯就成了。”
安岩保存了视频,将木糠杯放在电脑前,打开电脑处理了一下后期,然后丢到B站上。
自己则是抱着刚刚出炉的木糠杯一边吃一边查看上次的评论。
TBC

 
评论(10)
 
热度(38)
© 沧笙长歌|Powered by LOFTER